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财务月报 >> 正文
中共渭南市委党校2017 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分享到:
2018-8-23 15:13:06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培训轮训全市县处级副职领导干部、科级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和理论、宣传干部;
    2、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包括初任培训、任职培训、更新知识培训、军队转业军官培训等;
    3、负责全市党校系统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科研成果评审工作;
    4、围绕全市工作部署,对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调查研究,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类调研任务,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5、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其他事项。
    (二)2017 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不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2、努力打造渭南培训品牌。
    3、充分发挥资政智库作用。
    4、有序推进行政后勤工作。
    5、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渭南市委党校设行政单位0 个;事业单位1 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 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0 个、经费自理事业单位0 个。
    纳入本部门2017 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 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 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5 人,其中行政编制81 人、事业编制44 人;实有人员124 人,其中行政80人、事业44 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 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 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 辆;单价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套)。2017 年当年购置车辆0 辆;购置单价50 万元以上的设备0 台(套);购置单价100 万元以上的设备0 台(套)。
    二、2017 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1、2017 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2、2017 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3、2017 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2017 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7 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按功能分类科目)。
    6、2017 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按经济分类科目)。
    7、2017 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8、2017 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9、2017 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10、2017 年部门决算项目支出表。
    11、2017 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表。
    12、2017 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 年收入2435.09 万元,较上年下降6%,其主要原因是①退休人员124 人的工资转入养老保险中心发放,财政预算拨款减少,②年初结转和结余比上年增加;支出2435.09万元,较上年下降6%,其主要原因是①退休人员124 人的工资转入养老保险中心发放,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②用以前年度结余的事业基金对办学办公条件进行维修改造,改善了办学办公条件。
    1、收入总计2435.09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23.99 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比上年减少20%,其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124 人的工资转入养老保险中心发放,财政拨款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0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校一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3)事业收入70 万元,为我校开展干部培训教育取得的收入,比上年减少30%,主要是今年以主体班和主题班培训为主,培训经费都在年初经费预算中包括,不再向学员和培训单位收取培训费。
    (4)经营收入0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校一直无经营收入。
    (5)其他收入0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校一直无其他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 万元。
    (7)上年结转和结余541 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2435.09 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073.93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54.54 万元,比上年增加19%,主要是工资标准和取暖费等标准提高;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6.94 万元,比上年减少66%,主要是因为退休人员124 人工资转入养老保险中心发放,支出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151.52 万元,比上年减少26%,主要是维修费等减少。
    (2)项目支出121 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干部培训教育,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全部为干部培训教育支出,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校多年来列支的业务费项目无变化,本单位严格控制预算。
    (3)经营支出0 万元。和上年想比无变化,原因是我校一直无经营支出。
    (4)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校一直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5)结余分配0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校连续多年无结余分配。
    (6)年末结转和结余240.16 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824 万元,较上年下降20%,其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124 人的工资转入养老保险中心发放,财政预算减少。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38.92 万元,较上年下降5%,其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124 人工资转入养老
保险中心发放,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817.92 万元,比上年减少5%,主要是因为退休人员124 人工资转入养老保险中心发放,支出减少;项目支出121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1614.48 万元,较上年增长4%,其主要原因是用以前年度结余的事业基金对办学办公条件进行维修改造,改善了办学办公条件。其中:干部培训及进修1614.48 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44 万元,较上年下降33%,其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124 人工资转入养老保险中心发放,支出减少。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95.71 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4.45 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94 万元,死亡抚恤40.34 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1)人员经费1551.97 万元。较上年下降4%,其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124 人工资转入养老保险中心发放,支出减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54.54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7.43 万元。
    (2)公用经费265.94 万元。较上年增长30%,其主要原因是用以前年度结余的事业基金对办学办公条件进行维修改造,改善了办学办公条件。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51.52万元,资本性支出114.42 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 年部门决算项目支出表
    本年度项目支出121 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干部培训教育业务,在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和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校多年来列支的业务费项目无变化,本单位严格控制预算。
    (四)2017 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表
    主要反映本部门当年货物、工程、服务政府采购完成情况,较上年增长增长730%,主要是因为用以前年度结余的事业基金购置教学办公设备等,对办学办公条件进行改善。2017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47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82.47 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73 万元,增长730%,主要是因为用以前年度结余的事业基金购置教学办公设备等,对办学办公条件进行改善。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无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
    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无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
    (五)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7 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5.7 万元,实际支出5.7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主要原因是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铺张浪费、奢侈之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禁无预算或超预算安排各项支出,招待费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控制接待范围,执行接待标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 万元,公务接待费1.6 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7 年度我校因公出国实际支出0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单位近年一直未安排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7 年购置车辆0 台,经费支出0 万元;2017 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1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是我校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坚持厉行节约,控制公务用车费用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1.6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主要原因是我校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标准,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人数。累计接待29 批次、182 人。其中:邀请来我校讲课专家教授21 批次39 人,兄弟党校来我校交
流学习6 批次36 人,省委党校副厅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来我市现场调研2 批次107 人。
    4、培训费支出情况
    培训费支出3.11 万元,较去年下降20%。主要原因是因为上年十九大精神师资力量培训任务多,今年和上年相比此类任务减少。
    5、会议费支出情况
    会议费支出0 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我校近几年严格预算支出,未举办大型会议,无此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17 年本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522万元,比上年增加317 万元,增长155%。主要用于办学办公条件改善,增加主要原因是用以前年度结余的事业基金购置教学办公设备等,对办学办公条件进行改善。
    四、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干部培训工作任务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业务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
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5、事业收入:为我校开展干部培训教育取得的收入。
    6、上年结转和结余: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2017 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 年度未开展专项业务费、部门整体支出、专项支出绩效自评。

 

 

                                          中共渭南市委党校
                                          2018 年8 月23 日

  责任编辑:wn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