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渭南要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分享到:
2022-4-26 8:13:24
 
 

陈晓勇主持并讲话

  4月25日下午,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对近期特别是“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陈晓勇主持并讲话。市上领导郑维国、杨嵩、高振鑫、翟玉宝、魏重光、刘宝琳、王志斌等出席。
  陈晓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认清形势、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把中省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晓勇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盯紧“两站一口”,从严从细排查返渭人员,严格实行落地“双检测”“点对点”闭环管理等措施,确保重要物资货运物流畅通。要紧盯重点人群,又快又准落实管控要求,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排查,动态掌握省外务工人员行程,严格执行外出报备等制度。要紧盯重点场所,及早扎实做好防范,认真落实景区、商超、影院剧院、经营门店等场所限流,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压实餐饮单位防控责任,做好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加强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管理,加大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陈晓勇要求,要补齐短板、坚决防止自乱阵脚,抓紧补短强弱、固本强基,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加快方舱医院建设,进一步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充足。要狠抓落实、坚决防止责任落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夯实“四方”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提前安排“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要加大督导检查、明察暗访,严格责任追究,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倡导“五一”期间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确保既定部署和工作安排有序落实。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wn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