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渭南要闻 >> 正文
中央拨付1.5亿元支持我市传统村落保护
分享到:
2020-7-9 8:04:31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5月底,住建部、财政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试点工作,我市在全国符合条件的49个市区中脱颖而出,列入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并获得中央财政1.5亿元定额补助。
  据了解,我市已成功申报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共有33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85个村先后入选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此次我市被住建部、财政部确定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有利于带动全市传统村落改造、传承、保护、发展工作,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规划,根据自然环境、建筑风格、经济水平、群众意愿等因素,进一步优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实施模式、技术路径等,确保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传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传统村落的生命力,留住乡村历史记忆。
  责任编辑:wn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