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渭南要闻 >> 正文
我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分享到:
2020-5-19 8:02:51
 
 
   5月14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及“一站式”办案工作区揭牌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大荔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渭南市首家检察机关建设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基地以“荔检伴我共成长”为主题,以中小学生为教育主体,设有未检关爱、法律教育、自我保护教育、感恩道德教育以及励志教育五大区域,采用声光、互动多媒体、人工智能等靠科技手段进行法治教育宣传。基地改变了传统的法治进校园的法治教育模式让青少年在身临其境中,全方位的接受法治、德育、安全、励志等系列教育。同时,根据最高检和省院、市院2020年未检工作要求,基地建设了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集“权利告知、询问取证、心理疏导和司法救助”等功能于一体,加大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提升打击犯罪的精准度,全力维护未成年被害人权益,提高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保护水平。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参观教育基地,提出指导意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共同营造守护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大荔县院要充分发挥好法治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他强调,大荔县院为我市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工作作出有益的探索。各县(市、区)院要积极发挥建立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更多的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最后,他还为青少年教育基地留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要求大荔县院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打造大荔未检品牌。
  大荔县检察院将依托法治教育基地,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wn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