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渭南要闻 >> 正文
王瑞峰赴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2019-7-11 8:05:19
 
 

    7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瑞峰赴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澄城县韦庄镇东白龙村是王瑞峰的脱贫攻坚包联点,他首先来到该村村委会,仔细查看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台账,与村干部访谈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就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王瑞峰指出,要坚决推进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资料逻辑一致、数据口径统一。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要在“细”“实”上下功夫,弄清每户贫困户具体情况,做到见人见事、分类施策。要对照问题清单,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在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随后,王瑞峰来到澄城县自然资源局,座谈听取了该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汇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相关中省政策执行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吃透政策、认真落实,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完善医疗、教育、住房、饮水等保障体系,做实产业就业扶贫,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坚决贯彻“四不摘”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夯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促进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瑞峰一行还到澄城县交道镇南社村,实地查看了解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市扶贫办、澄城县委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wn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