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校新闻 >> 正文
渭南党校大讲堂“夜学讲堂”首场开讲
分享到:
2021-12-17 20:15:25
 
 

供稿:教研处  摄影:教务处 刘琳

  12月15日晚,渭南市委党校举办了首场党校大讲堂“夜学讲堂”,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任晓蕙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郑维国出席并讲话。

  郑维国指出,在市委党校开办夜学讲堂,主要针对我市一些干部思想固化,政治站位不高,理论学习不系统,知识结构存在偏差,传统文化欠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贯彻不到位等问题,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聚焦市委各部门的年轻干部,计划每周抽出一个晚上,围绕当前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难点问题,聘请省市范围内有一定研究水平的高素质的专家学者围绕“国之大者”和渭南实际做深入分析讲解,逐步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干事质量不高、效果不佳的问题。

  郑维国强调,通过学习,一是要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二是要提高干部的业务水平;三是要提高干部的个人素养,四是要形成教师和学员的思想火花碰撞;五是要把市委党校“夜学讲堂”打造成帮助年轻干部学习提高的响亮品牌。
  郑维国要求,市委党校一定要充分发挥在思想引领、干部培训和理论武装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在课程设置、讲授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上不断下功夫,让学员真正学有所获,取得实实在在的教学成效,为渭南培养一批可堪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更好地为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市委党校大讲堂目前已举办44场,广泛邀请中省党校和省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到党校课堂授课,极大的开阔了学员视野,提升了学员的认识水平,受到学员的充分好评。此次首场夜学讲堂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恒主持,市委办、市委组织部部分领导和14个市委直属部门的年轻同志以及市委党校中心组学习成员和全体教师110余人参加。

                         审核:宋筱改

                         签发:许卫东

  责任编辑:wn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