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校新闻 >> 正文
全市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式举行
分享到:
2019-11-26 8:16:08
 
 

渭南日报社  记者 王军江

    11月25日上午,全市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王瑞峰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讲解培训内容和要求。
  魏建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把握制度优势,在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工作安排都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魏建锋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要求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全体学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担当之责,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要涵养担当之智,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汲取智慧的源头,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为更好地担当作为集聚强大思想力量。
  魏建锋要求,年轻干部要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必须提升担当之能,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在平凡岗位、基层一线、伟大斗争中摔打磨练,练就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要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人生信条,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在埋头苦干中展示担当之效,强化自我修炼、打造过硬作风,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魏建锋强调,各位学员要以如饥似渴的态度、求知求新的决心、严守纪律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要做好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为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开班式上,3名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参加。

  责任编辑:wn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