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校新闻 >> 正文
2018年政府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第二期学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现场教学
分享到:
2018-11-23 10:45:26
 
 

通讯员:教务处  刘琳

    2018年11月21日上午,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第二期150余学员,有幸在渭南市委党校组织下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并行三鞠躬礼,随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等,详细了解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斗争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和博大襟怀,系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渭华起义,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是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以军事力量和农民运动相结合的大起义。它沉重地打击了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斗志,同时也教育和锻炼了陕西人民,虽然起义最终因敌多我少失败了,但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气壮山河的不朽篇章,他们奋不顾身,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更是让我们敬佩。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人生品格的力量源泉,把渭华起义熔铸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激励自己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迅速投身于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wn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