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保障 >> 创卫创模 >> 正文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创文巩卫”
分享到:
2022-5-13 17:12:58
 
 

  5月13日,中共渭南市委党校联合林机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周五创建日”活动,活动主要包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和创建知识宣传。活动期间,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纷纷点赞,“创文巩卫”工作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呈现三个特色亮点。
  组织有力有序。5月12日,接到市创建办工作任务后,中共渭南市委党校创建办第一时间讨论研究,积极与包联社区沟通协调,确定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拟定通知,并在工作群发布,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形式多样。根据活动安排,5月13日上午,志愿服务队分三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一组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志愿者走进小区街巷,对乱堆乱放、乱涂乱画、野广告、卫生死角等环境顽疾进行集中治理,群众也纷纷加入活动,守护家园环境卫生。二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志愿者逐街逐巷排查飞线充电、窗台摆放花盆、楼道摆车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门劝说,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协助社区干部对乱搭乱建等危险建筑进行登记造册,上报街道。三组开展入户创建大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拿着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传,一方面宣传防火、防汛、防震知识,向大家宣传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窗台盆栽的危害,同时向群众宣传火灾、地震、水灾等逃生小技巧。一方面宣传动员群众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全民免疫防线。


环境卫生整治小组

安全隐患排查小组:飞线充电,上门劝说

安全隐患排查小组

创建入户宣传小组


  创建效果显著。通过形式多样、实实在在的创建活动,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家园,群众积极参与,纷纷点赞,形成了大家一起干的局面。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稳定,群众积极配合,立行立改,共同守护家园安全环境。创建入户宣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环保、防灾的意识,深化群众对我市“创文巩卫”工作的理解。
  活动结束,群众纷纷表示,“今年,市委党校经常来我们老旧小区,向群众宣传各种健康教育、安全生活等知识,与群众一起搞卫生,解决了群众许多操心事、烦心事,我们也会尽自己所能,助力渭南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们表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借此良机,深入老旧小区,解决群众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操心事,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自己最大力量为群众服务!”

供稿:创建办 雍晨旭 审核:陆军

  责任编辑:wn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