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保障 >> 创卫创模 >> 正文
市委党校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宣传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分享到:
2022-4-2 14:42:41
 
 

  为积极践行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科学文明祭祀,破除祭扫陋习,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委党校联合林机社区组织20余名志愿者前往包联路段、包联社区西山家属院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 ”宣传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号召群众摒弃陈规陋习,保护生态环境,实行文明祭扫。
  活动中,按照事前准备的工作方案,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共同参与,手持火钳、扫帚、簸箕等工具,对老城街沿线的垃圾进行集中整治,有的志愿者仔细清理路面塑料袋、树叶,有的志愿者清扫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有的志愿者捡拾路面烟头,有的志愿者清理线杆、墙体野广告,在近2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中,老城街两侧及西山家属院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在西山家属院,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宣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知识,疫情期间,倡导群众错峰出行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的聚餐祭祀活动。大力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祭扫、踏青遥祭等环保、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不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活动开展,整治了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提高了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有助于群众养成长期保洁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与雷锋精神,提升了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倡导了健康、文明、环保、平安的祭扫方式。

供稿:创建办雍晨旭  

审核:乔锋 

  责任编辑:wndx)